中新網9月1日電 據日本新華僑報網1日報道,近日,日本政府決定將在全國統一“緊急避難所”和“避難所”的表示符號,以便在2020年東京奧運會、殘奧會時迎接大批外國游客訪日。日本政府此舉旨在災害發生時幫助不理解日語和對當地環境不熟悉的外國人迅速避難。對此,在日華人表示十分支持。
  目前,日本各地避難場所的表示符號比較分散。東京奧運會舉辦時,日本政府預計將有大批不懂日語的外國人以及對當地環境不熟悉的外國游客到訪。日本政府將按照地震和海嘯等災害種類製作避難所標識,用易懂的圖案統一標記,併在2020年東京奧運會謰敫會舉辦之前普及標識。
  據悉,日本政府將根據海嘯、地震、火災、洪水、海嘯、泥石流等災害種類製作相應“臨時避難所”和“避難所”標識。東日本大地震發生時,有的受災人員雖然跑進附近的避難所,但卻由於被海嘯浸水而殞命。此次,日本政府將努力使人們快速識別不同種類災害對應的正確的避難所。
  在日華人馮萱(化名)是一名日語翻譯,今年初赴日本神戶分公司工作。對於日本政府將統一“臨時避難所”和“避難所”標識,她表示很支持。馮萱說:“對於我們這些初到日本的外國人來說,不熟悉當地地理環境。一旦地震或海嘯等大規模災害發生時,如果避難所等標識混亂,我們就不知道應該向哪裡躲避。如果能夠使外國人對避難標識一目瞭然,將對我們防災有很大幫助。”
(原標題:日本將統一全國避難場所標識 在日華人表支持)
(編輯:SN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jrnzeqwoyg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