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區長江二路上的錢塘·玫瑰灣小區六號樓有個奇怪的現象,公共用地和出行馬路上隨時都停滿了私家車,但地下車庫內卻空空如也,還開起了加工廠。昨日,物管對此解釋稱,車庫的產權在開發商手裡,他們只是幫忙管理,要等小區另外兩個車庫飽和之後,才會將六號樓車庫投用。
  煩心事
  雙向車道只剩兩米寬
  六號樓在小區的最裡面,往外通行的唯一道路,是一條五米多寬的雙向車道,一直連接到長江一路上,三四百米的道路很窄,坡度也不小。
  昨天上午十點多,這條路上沒幾米就停著一輛私家車,將本來就窄的馬路變成了單行道,越往下走,私家車越多,走到六號樓門口,七八輛私家車占據了本屬於居民們的活動空地,健身器材被車子圍在角落。
  “這還算少的,晚上七點過,那是下得來上不去!”住在四樓的李孃孃說,晚上居民下班以後,連人行道上也會停滿車,更別提小區里的空地了,“吃完飯想擺龍門陣都沒得地方!”
  住戶王小姐每天下午都得提前回家,太晚找不到地方停車是一回事,要從馬路兩邊停著的車輛中留下的狹窄通道通過,才是讓她最頭疼的事。據她說,通道最窄的地方就兩米左右,“不曉得啷個就擦掛了,有時候一個月要遭兩三次!”
  王小姐說,最怕在這時碰到對方來車,只能慢慢往後挪,一般都是往上開的車慢慢倒回去,“那個才考技術!”久而久之,六號樓的車主們晚上回來以後,就很少開車出門了。
  驚險事
  出了事消防車進不去
  “哐當!”上個月底的一天深夜,住在六號樓11樓的林先生聽到樓下傳來幾聲響,接著聽到車子警報器的蜂鳴聲,“我開始以為是樓上甩東西,砸到車子了。”第二天一早,林先生下樓買菜,才知道是停在樓門口的私家車被小偷偷了,“這都發生好幾次了!”
  居民們反映,除了停在門口不安全,隨處停放的車輛還有火災隱患,“堵得消防車都下來不了,燒起來啷個辦?”
  兩個月前,住在五樓的李婆婆出門時,忘記了廚房還燉著吃的。
  發現冒煙的鄰居們急忙報警,但是消防車來了之後,卻只能停在幾百米外的長江一路上,根本進不了小區。
  為了不耽誤時間,消防人員只能徒步走到六號樓再想辦法,“幸好沒燃起來,不然好嚇人嘛!”
  六號樓這麼難停車,不僅有車輛被盜的隱患,還帶來消防隱患,難道就沒有辦法解決了嗎?
  玫瑰灣小區
  停車怪事多
  怪事
  車庫空著 一部分成了加工廠
  六號樓的下麵有兩層總共近千平方米的地下車庫,居民們為什麼不把車停到車庫裡去呢?對此,業主丁先生既無奈又氣憤:“物業寧願租出去做廠房,也不讓我們用!”
  居民稱,六號樓2006年交房以後,車庫就沒有對業主開放過。昨天上午,記者在車庫入口處看到,兩個錐形筒拉起了警戒線。
  進入負一樓車庫,只見規劃好的上百個車位整齊排列,但地上的鐵制標誌已積滿灰塵。再下一層,400多平方米的車庫被一分為二,其中一半和上層車庫沒有分別,另一半被隔了起來,成了環保袋加工廠房。
  “居民天天來找我鬧,我原來根本不曉得是什麼情況!”加工廠是今年二月搬進來的,看著租金便宜,老闆李先生和小區物管雨軒物業簽了一年的合同,但是沒想到居民們意見很大,常常找他扯皮,“我租期一到馬上就走,肯定不得再租了!”
  解釋
  物業稱沒有車庫產權
  為什麼有車位不拿出來用?小區物管雨軒物業的負責人稱,其實居民是有地方可以停車的,“小區除了六號樓下麵,還有兩個車庫,距離六號樓並不遠,還有部分停車位,居民可以購買。”等到其他兩個車庫飽和了,六號樓的車庫就會投用。
  雨軒物業負責人表示,車庫的產權一直在開發商手中,也是開發商將車庫租給李先生的,“我們只是幫忙管理。”物業也承認小區內確實有車輛亂停放的問題,表示會在近期進行整治,希望居民將車停放到其他兩個車庫中去。
  對物業的解釋,許多居民並不理解:“不管車庫開不開放,都不能改變用途租作廠房,不僅有消防隱患,還有噪音!”居民林先生覺得:“樓底下就有車庫為啥子還要停到其他地方去?這個車庫修起來不就是為了方便業主嗎?”
  重慶晨報記者 石亨 實習生 喻春龍
  本版圖/重慶晨報記者 楊新宇  (原標題:路面上 私家車難停擠成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jrnzeqwoyg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