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考消息網7月18日報道 馬來西亞《光明日報》網站7月18日報道稱,馬航MH17在烏克蘭上空被導彈擊落而墜毀後,吉隆坡國際機場自18日凌晨起,現場一片愁雲慘霧,乘客家屬淚崩機場!
  報道稱,自馬航MH17客機墜毀的消息傳開後,心急如焚的乘客家屬於18日凌晨陸續趕往吉隆坡國際機場,希望第一時間獲得當局提供最新消息。
  機場管理層在瞭望台設立臨時親友接待中心,由工作人員負責接待乘客家屬,協助家屬確定乘客名單,為乘客家屬提供一切協助。
  逾百名媒體於凌晨已開始駐守機場紛紛追訪乘客家屬,抵達親友接待中心的乘客家屬們難掩痛失親人之痛,紛紛掩臉痛哭,類似情景如同4個月前馬航MH370發生事故時一樣。
  機場管理層在機場電子告示牌上載一則告示,告示內容是為馬航MH17祈禱。依據航班時間,馬航MH17航班原定於清晨6時10分抵達吉隆坡國際機場,但隨著該航班已墜毀,機場電子板已刪除該航班的抵達時間資訊。
  一般相信,機場內的其他航班的乘客已得悉馬航MH17航班已墜毀的新聞,週五的機場氣氛也顯得凝重。所有在機場親友接待中心確定乘客名字的家屬,都會被安排前往布城酒店進行彙報會。
  【延伸閱讀】
  馬航客機遭擊落298人遇難 臺灣航空業界譴責暴力
  2014-07-18 16:08:08
  中國臺灣網7月18日消息 17日,馬來西亞航空客機MH17在烏克蘭東部上空被擊落墜毀,機上298名乘客(含3名兒童)全部遇難。據臺灣《聯合報》報道,臺灣長榮航空總經理鄭傳義今天對於暴力行為表達譴責,稱此事嚴重威脅全球飛航安全,影響層面重大,長榮航空已在昨凌晨零時起,更改西歐飛回臺灣地區的航班航路。
  台當局“民航局長”沈啟說,馬航墜毀事情一發生,“民航局”今天上午緊急發文通知島內航空更改航路,避開烏克蘭空域。據瞭解,包括英航、法航等各家航空公司,已全數更改航道。
  據最新報道,17日在烏克蘭東部墜毀的MH17航班上共載有298人,包括283名乘客(含3名嬰兒)和15名機組人員,機上全員遇難,無人生還。(中國臺灣網 扶海濤)
  【延伸閱讀】
  俄稱應在國際民航組織領導下成立委員會研究馬航MH17黑匣子
  2014-07-18 15:59:14
  人民網7月18日訊 據俄新網消息,俄羅斯國家間航空委員會認為有必要在馬航MH17在頓涅茨克州墜毀後成立由國際民航組織(ICAO)領導的委員會,並將黑匣子交給委員會。
  國家間航空委員會網站發佈消息稱:“國家間航空委員會認為,在波音777墜機地區這種複雜的情況下,有必要成立由國際民航組織領導的國際委員會,負責調查馬航波音777客機空難,並將飛行記錄器(所謂的黑匣子)交給它,在該國際委員會的監管下進行研究。”
  聲明指出:“國家間航空委員會認為,應根據國際民航組織芝加哥公約附件13進行調查。”
  北京時間17日晚,一架馬來西亞航空公司波音777客機在烏克蘭境內靠近俄羅斯邊境墜毀。而後,馬航就MH17墜毀發表第二份聲明時,更新機上人數至298人,全部遇難。包括3名嬰兒。機上人員國籍有荷蘭(154人)、馬來西亞(43人含2名嬰兒)、澳大利亞(27人)、印尼(12人含1名嬰兒)、英國(9人)、德國(4人)、比利時(4人)、菲律賓(3人)、加拿大(1人),41人仍國籍不明。
  【延伸閱讀】
  馬航出事前最後一條官方推特被刪內容曝光(圖)
  2014-07-18 15:31:00
  
  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
  馬航出事前最後一條官方推特(網頁截圖)
  國際在線專稿:據阿根廷Infobae網站7月17日報道,馬來西亞航空公司的MH17航班在烏克蘭東部墜毀後,該航空公司刪除了MH17航班出事前的最後一條官方推特。這條英文推特的內容是:繫上安全帶,飛行員“派克”已經準備好了下一次旅程。推特還配了一張玩具熊假扮成飛行員準備起飛的照片。
  在MH17號航班出事後,這條推特被馬來西亞航空公司刪除,並替換為航班在烏克蘭東部與航空公司失聯的信息。(黃琳惠)
  【延伸閱讀】
  美報:調查人員獲准進入馬航客機墜毀現場
  2014-07-18 15:32:00
  參考消息網7月18日報道 美國《華爾街日報》網站7月18日稱,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稱,烏克蘭的分裂組織已同意讓該國國家調查委員會進入馬來西亞航空客機墜毀現場。
  由烏克蘭、俄羅斯以及OSCE的高級代表組成的“三方聯絡小組”與東烏克蘭頓涅茨克分裂組織的代表進行了視頻會議。
  分裂組織還同意讓國際調查人員進入該區域。墜機現場將被封鎖,當地政府將被允許為清理遇難人員遺體做好準備。分裂組織還承諾確保OSCE監督人員在現場的安全,併在清理現場以及對墜機進行調查期間與烏克蘭政府相關部門合作。
  歐安組織輪值主席、瑞士外長布爾克哈爾特(Didier Burkhalter)稱,需對導致飛機墜毀的前因後果展開全面客觀的調查。
  布爾克哈爾特對馬航MH17航班遇難者的家屬表示了哀悼,他稱,在這場衝突中已經有太多無辜平民死亡。
  17日下午,載有283名乘客和15名機組人員的馬航MH17航班在烏克蘭東部的頓涅茨克地區墜毀,美國情報部門稱飛機是被地對空導彈擊落的。
  【延伸閱讀】
  台媒:馬航客滿沒搭上飛機 蘇格蘭夫婦逃過一劫
  2014-07-18 15:28:00
  參考消息網7月18日報道 臺灣“中央社”網站7月18日報道,馬航客機墜毀在烏克蘭東部,機上乘客恐全部罹難,一對蘇格蘭夫婦因為班機客滿沒能搭上飛機,卻因此逃過一劫。
  馬來西亞航空公司載有298人的MH17班機,疑似遭擊落墜毀在烏克蘭叛軍占領的烏克蘭東部地區,機上乘客恐已全數罹難。
  新加坡《海峽時報》(Straits Times)網站即時新聞報道,一對蘇格蘭夫婦原先要搭乘這班機,但因為班機客滿,只好改搭較晚的航班,沒想到因此逃過一劫。
  來自蘇格蘭的辛姆(Barry Sim)告訴英國《電訊報》(The Telegraph),當他們聽到這個消息時,一股噁心的感覺涌上來,胃里翻攪,心跳開始加速。
  辛姆的太太在機場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聽到新聞時她整個人開始發抖,感到身體不適,她說,應該是有人在照看他們,告訴他們不要上這班飛機,“我在來的計程車上一直哭,感覺好像人生有了第2次機會”。
  【延伸閱讀】
  客機墜毀致馬航股價大跌 經營重組更加堪憂
  2014-07-18 15:11:00
  參考消息網7月18日報道 外媒稱,7月18日上午馬來西亞股市上的馬來西亞航空股票暴跌。股價較前日下挫16%,報收0.19林吉特每股。盤中最大跌幅一度曾達18%。馬航飛機在烏克蘭東部墜毀的消息傳來,對馬航經營危機將進一步加劇的擔憂也開始蔓延。
  日經中文網7月18日報道稱,2014年3月馬航370航班失聯事件的謎團還沒有解開,加上新的慘禍,馬航無疑正面臨著乘客流失的危機。
  隨著廉價航空的普及,馬航也被卷入了機票降價戰。2013財年(截至當年12月),馬航已經連續3個財年出現最終虧損。
  報道稱,受3月發生的客機失聯事件影響,中國游客已經避免選擇乘坐馬航飛機。此前的分析已認為2014財年馬航很難扭虧為盈。時隔僅4個月之後,馬航再度遭到重大事故,對馬航更加脫離經營重組之路的擔憂也在高漲。  (原標題:遇難乘客家屬淚崩 吉隆坡國際機場氣氛凝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jrnzeqwoyg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