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人員使用挖掘機翻開堆積如山的鞋墊,撲滅裡面的餘火
  ■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記者 石立飛 攝
  96128熱線:凌晨1點左右,於洪區光輝鄉一鞋墊廠著火,現在火還沒滅。
  本報記者 華商響網記者 王宇 實習記者 於芷懿核實報道:6月3日22時許,沈陽市於洪區光輝鄉解放南臺一400餘平方米鞋墊廠發生火災。
  截至昨日下午,消防撲救10餘小時後,火勢才被徹底撲滅。目前,現場沒有人員傷亡報告,疑因電線短路引發火災。
  “一會兒工夫,一排廠房就著了”
  昨日11時許,記者趕到沈陽市於洪區光輝鄉解放南臺,現場仍有濃煙冒出,能聞到明顯的焦煳味。馬路邊停著兩輛消防車,起火的鞋墊廠位於村子小路東側約30米處,小路上還停著兩輛消防車。
  記者在現場看到,十餘名消防官兵正在用水槍進行噴射,廠區內仍有大量濃煙及明火冒出。該鞋墊廠東西長約50餘米,面積約400餘平方米,大部分為彩鋼房。北側的三四間廠房已被燒塌,現場堆放著大量被燒毀的鞋墊成品,西側的一排廠房內存放著生產設備和原料,均已過火。
  由於現場不時出現殘火,一輛鏟車停在廠房內,不斷將廠區內堆放的鞋墊翻起、挪動,同時,消防官兵用水槍向下方噴射。
  據知情者介紹,6月3日22時許,該鞋墊廠發生火災,直到昨日11時許,經歷十餘個小時之後,大火仍未完全撲滅。
  “晚上10點左右,就看到東邊有黑煙冒出來,一會兒的工夫,一排廠房就著了起來,當時特別嚇人。”緊鄰廠房的一家住戶說,當時還聽到一聲液化氣罐爆炸響。
  據廠房對面的一位鄰居介紹,火災發生後,在廠房裡面居住的一對夫妻跑了出來,“他們一開始用滅火器滅火,但火太大了根本救不了,玻璃都燒炸了,男的光著腳就出來了,什麼東西也沒來得及拿。”
  三個原因導致撲救十餘小時
  11時30分許,記者看到,現場已沒有明火,廠房內只有少量白煙,但隨後在最西側彩鋼房旁邊又出現明火,堆積在上面的鞋墊再次被引燃。
  據現場消防官兵介紹,火災發生後,於洪消防中隊共派出5輛消防車,6月3日夜間,火勢就已經被控制住,對廠房四周進行阻燃之後,就開始集中對廠房內進行滅火。
  撲救10餘小時的原因其一是村路狹窄,只能通行一輛消防車,不利救火;其二加上廠房裡面堆放大量鞋墊,裡面暗藏的燃燒物一時無法徹底撲滅;其三,由於廠房大部分為彩鋼房,牆板擋住了水槍,這也是消防官兵在撲救中遇到的一大阻礙。火勢被控制後,相關部門找來鏟車,不斷將已撲滅的鞋墊翻起挪動,並將彩鋼房破拆,再由消防官兵進行撲救。
  據知情者透露,該廠房的負責人是一名趙姓男子,與妻子在廠區內居住,火災發生時,兩人已經睡著,多虧他們的大女兒發現起火後將兩人叫起。但隨後記者在現場並沒有找到該男子。
  該知情者介紹,火災發生的原因可能是因為電線短路引起。但此種說法沒有得到相關部門證實。
  據瞭解,由於火災發生時鞋墊廠工人已經下班,在廠區居住的村民也及時逃出,所幸現場沒有造成人員傷亡。附近村民估計,鞋墊廠燒毀的住房加上生產設備和產品,損失不小。截至昨日14時許,消防官兵才撤離現場。
  目前,起火原因還在調查中。  (原標題:400m2鞋墊廠起火 花10餘小時撲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jrnzeqwoyg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