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殘男子被抬上120擔架。警方供圖
  兒子舉斧頭突然猛砍自己頭,父母越勸兒子越自殘無奈求助。警察一邊化裝醫生話聊施救轉移視線,另一路防暴警察從窗戶伸進去2根兩米多長的鋼叉,及時按住對方身體和腿部,隨後破窗救出自殘男。
  昨日,獲救男子的父母趕到葫蘆島市建昌縣公安局玲瓏塔鎮派出所登門致謝,感謝警方及時伸手援助救兒一命。經過積極救治,目前傷者已經轉危為安。
  42歲的邵某家住葫蘆島市建昌縣農村,性格內向,左小腿患有殘疾,因有特性至今未婚,偶爾還突然發脾氣。目前,邵某與年近古稀的父母生活在一起。
  5月2日晚間,老夫妻突然發現兒子情緒失控,表現異常,他們想把兒子送到醫院去,可因農村交通不便,晚間沒有車,他們勸說兒子稍微見好後,想次日早晨再把兒子送醫院去檢查一下。
  5月3日7時多,老人發現兒子站在屋地上,嘴裡胡亂叨咕著,手舉一把斧頭往自己腦袋上砍。他們去推門時,發現房門已反鎖。夫妻倆又去推開一扇窗戶,看到兒子又舉斧頭猛砍頭部。擔心兒子出意外,老人立即撥打110請求幫忙。
  接到報警電話後,建昌縣公安局玲瓏塔鎮派出所所長張田虎帶領劉國福等三名輔警身著便裝趕到邵某家,此時邵某站在緊挨著炕沿的屋地上,手拿一把斧頭,距房門較近,邵某的頭部、身上和手上都是血。
  張田虎和輔警只好站在窗外,對著邵某說:“大哥!你這是乾啥呢?我們是醫院的心理醫生,來給你看看病,你先把門打開,咱們聊聊! 你有啥鬱悶事情,我們盡全力幫助你!”聽到窗外有人說話,邵某回頭瞅了一眼,然後一聲不吱,繼續舉起斧頭往自己頭部砍。
  門反鎖著,窗戶只有一小扇開著,張田虎及在場人員分析,如果破門破窗強行進入室內,擔心邵某更加殘害自己,那樣情況會很危險。為此,張田虎向縣公安局防暴大隊求援,並撥打120急救電話,以便及時救助傷者。
  不一會兒,正在執行武裝巡邏的巡特警大隊中隊長王勇帶領民警武峰,輔警邵哲、王文華、李茂軍趕到現場。此時,邵某還舉著斧頭,隨時可能砍向自己。
  警方迅速研究制定了控制方案。一方面,張田虎在外面繼續化裝醫生話聊施救,從而來轉移自殘男子的視線。另一方面,兩名防暴警察趁自殘男子回頭的工夫,瞅準時機,分別快速用一根兩米多長的鋼叉從窗戶伸進去。
  還沒等邵某反應過來,鋼叉已經牢牢地控制住了其胸部及其患有殘疾的左小腿,邵某想動此時已無法動彈。與此同時,其他人員合力強行踹開房門進入室內 ,一把奪過邵某正舉著的斧頭,邵某的父母也隨即進入進行安撫。
  此時,失控的邵某幾乎變成了血人,已看不清頭部被砍傷程度,當時因失血過多已處於昏迷狀態,民警將其抬出送到醫院進行搶救。
  張田虎告訴記者,警方僅用半小時就聯合成功處置了這起自殘事件。事後經瞭解,邵某在醫院頭部縫了40多針,經搶救已脫離生命危險,目前情緒已平穩。
  北國網、遼沈晚報駐葫蘆島記者胡清
(原標題:男子舉斧頭猛砍自己頭警察扮成醫生鋼叉救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jrnzeqwoyg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