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香港5月5日電 (李啟瑋)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總裁陳德霖5日表示,香港外匯基金今年第一季度的投資收益相比上一季度下跌64%,僅為111億元(港元,下同)。
  港股近期表現疲弱,拖累外匯基金投資表現。港股投資第一季度虧損68億元,債券賺132億元,外匯投資則有11億元入賬。
  陳德霖5日在香港立法會表示,目前難以預測今年外匯基金錶現,主要是債券投資組合受美國息率走勢影響,而美國利率正常化的步伐尚不清晰。
  外匯投資方面,陳德霖表示,外匯基金此前在人民幣投資方面因人民幣升值而獲利,而近期人民幣貶值對外匯基金整體影響不大。他強調人民幣匯率雙向波動對離岸人民幣市場有幫助。
  至於近期市場熱議的香港和上海股市互聯互通(“滬港通”),陳德霖指出“滬港通”是中國內地資本市場開放的重大舉措,對離岸人民幣市場發展非常正面,相信將提高人民幣流通使用量,有利於香港人民幣資金池進一步擴大。
  陳德霖表示,港股受外圍和內地股市影響,預計今年很難大幅度上升,加上美國息率走勢很不明朗,今年投資環境會困難。
  港股恆生指數5日跌284點,跌幅達1.284%,收報21976點。港股成交額只有416.5億港元,創今年新低。
  外匯基金錶現公佈之後,投資者反應熱烈。浩成資產管理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唐善偉認為,香港外匯基金的表現下跌與港股近期的表現不振和國際投資者的信心不足有關係。但他看好滬港通正式實施之後,長遠將對香港股市和外匯基金有利。(完)  (原標題:香港金管局:香港外匯基金第一季度收益下跌六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jrnzeqwoyg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