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黔在線訊(本網記者 安軼倫 程曦)日前,貴州省精神文明建設指導委員會召開2014年第一次全體會議,總結2013年全省精神文明建設工作,安排部署2014年工作。省委副書記、省文明委主任李軍,副省長、省文明委副主任何力出席會議。
  貴州省精神文明建設指導委員會2014年第一次全體會議現場
  會議審議了省文明委2014年工作要點、“明禮知恥·崇德向善”主題實踐活動實施綱要、多彩貴州文明行2014年實施方案、在全省中小學校開展“祖國好·家鄉美”主題系列活動方案。
  省委副書記、省文明委主任李軍作講話
  會議指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要把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作為精神文明建設重中之重的任務,做到接地氣、重實效,內化於心、外化於行。要以道德建設為重要抓手,廣泛開展各種道德實踐活動,大力弘揚“仁、義、誠、敬、孝”,抵制“懶、貪、奢、浮、愚”,在全社會營造明禮知恥、崇德向善、遵德守禮、見賢思齊的濃厚氛圍。要充分利用遠程教育等設施,整合資源,深入抓好基層“道德講堂”建設。要強化學校道德教育,提高青少年的道德修養。要把軟約束與硬約束結合起來,完善制度體系,使失德行為受到懲戒。
  與會人員
  會議強調,要把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作為道德建設的重要任務,通過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使中華民族最基本的精神基因與當代文化相適應、與現代社會相協調,在促進社會文明有序發展中發揮獨特作用。要抓好孔學堂等傳統文化設施的硬件建設與內容建設,發揮其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陣地作用,著力提升貴州的文化影響力。
  省文明委成員單位負責人參加會議。  (原標題:2014年貴州省文明委第一次全體會議召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jrnzeqwoyg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