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打州馬莫新華小學開學日迎來9名一年級新生均為巫裔
  中新網1月3日電 據馬來西亞南洋網報道,馬來西亞吉打州中部的馬莫新華小學,2014年1月1日開學時迎來9名一年級新生,然而9名新生沒有一位華裔生,全部是巫裔(即馬來族和當地土著族的統稱)學生。
  馬莫小鎮距離吉打州第二大城市雙溪大年大約26公里,當地的新華小學目前共有63名學生,其中超過半數是巫裔生:巫裔學生占36名,華裔生才27名。
  該校校長許琿麟透露,明年度(2015年)已有5名新生報名,同樣全部是巫裔子弟。
  許琿麟是在1月1日該校董事會總務廖惠瑜、副總務莫檳泰及家協主席何美龍到該校巡視新生上學情況時說的。
  廖惠瑜表示,馬莫新村只有約500多名華人,隨著年輕人遷居城市或就業後,適齡入學的孩子越來越少,而華人的生育率也不高,造成學生來源日益減少。  (原標題:馬來西亞一華小開學無華裔新生 明年仍現華裔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jrnzeqwoyg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