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成都日報記者 黃穎)昨日,市委副書記、市長葛紅咖啡機林在金堂縣調研農業、農村工作時強調,要全面深入貫徹落實全省農田水利基本建設暨農村飲水安全工作現場會議精神,進一步扎實抓好農業、農村各項基礎性工作,大力發展現代農業,全力促進農業增效和農民增收,加快建設幸福美麗新村。
  下午3時許,剛剛參加完在廣元召開的全省農田水利基本建設暨農村飲水安全工作現場會議,葛紅林就特地趕到金堂縣趙家鎮、福興鎮,深入田間地頭和建設現場,實地察看農田水利建設和農業、農村發展情況,結合實際進一步研究我市貫西服徹落實意見。
  水利是農業的命脈,葛紅林一直高度重視金堂縣各項農田水利基本建設。調研中,他又一次走進東風msata水庫擴建工程和東風水廠二期工程建設現場,攀上大壩高處,察看工程進展。目前,工程已累計完成投資2.6億元,正在加快進行大壩填築和乾渠工程建設,建成後將有效解決金堂縣8個鄉鎮11.62萬畝耕地灌溉用水,併為龍泉山脈以東16個鄉鎮城鄉居民飲用水提供水源保障。在肯定成績基礎上,葛紅林強調,農田水利基本建設是關係丘區發展的決定性環節,要鎖定目標和時限,繼續一絲不苟地抓好工程施工,並同步抓好農村飲水安全,下大力氣加快推動金堂縣特別是丘區用水狀況早日實現根本性提升。
  今年以來,趙家鎮圍繞“千斤糧、萬元錢”目標,在金堂縣率先啟動了高標準農田建設,推廣“菌—稻—菜”水旱輪作及循環農業模式,涉及成德南高速沿線7個村2萬餘畝土地,目前已完系統傢俱成核心區一期2312畝高標準農田建設。在瞭解核心區基礎設施建設、產業支撐情況後,葛紅林又走進羊肚菌種植示範區,進一步察看食用菌特色產業發展情況,並就現代農業發展問題和隨行人員進行了深入探討。他強調,要突出發揮科技優勢,推動現代農業走“接二連三”融合發展之路,帶動實現高標準、可持續的產村一體發展。
  葛紅林沿途聽取了金堂縣工作彙報,對近期各項工作成績給予充分肯定。他強調,金堂縣要再接再厲,繼續保持良好發展勢頭,努力實現在全省丘區率先、與全市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農業、農村工作中,要加快建設幸福美麗新村,重點抓好老舊院落和村落風貌整治及生活基礎設施配套,儘早全面消滅土坯房,切實改善農村生產生活條件;要堅決按照基本保有量有關制度,切實抓好糧食生產,債務整合同步推進糧菜複合發展,推動“菜籃子”工程不斷提升;要用好農村產權制度改革成果,扎實推進現代農業經營體制改革,多為全市發展創造經驗;要千方百計拓寬農民增收渠道,促進農民收入持續較快增長。
  調研中,葛紅林還察看了陽河街社區黃瓜坪龍泉山脈生態植被恢復工程有關情況。
  副市長謝瑞武參加調研。  (原標題:促進農業增效農民增收加快建設幸福美麗新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jrnzeqwoyg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